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市渝水区仙来学校开展禁毒教育班会

为了进一步夯实禁毒宣传教育,使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筑牢校园“防毒墙”。11月29日,渝水区仙来学校开展了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图片3.png 

活动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防范新型毒品宣传资料》,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涉毒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帮助认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并了解其危害性,提高学生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并通过介绍吸毒违法犯罪分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教育学生如何保护自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自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还要向家庭、向社会做好宣传,为构建和谐社会做一份贡献。”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扫除了有关新型毒品的知识盲点,提高了学生禁毒、防毒、拒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