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市分宜四小区域教研组举行了小学数学教师“无生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为促进区域教育教学发展,提高数学教师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2021年10月22日,新余市分宜四小区域教研组举行了小学数学教师“无生课堂”教学竞赛活动。12位教师通过精心准备,在短短的十二分钟之内充分展示出对教材、教法的深入理解,突显了个人教学风格。

图片3.png

 

朱智玲老师的《方程的意义》层次分明,深入浅出的讲解细致周到;张婷老师的《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通过对绘本故事的探究,充分帮助孩子认识到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游慧霞老师的《角的认识》由活动入手,给孩子较多的活动、观察、交流时间,体现出低年级教学中直观教学的重要地位。

这次比赛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同时也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分宜四小关工委  刘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