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安中学关工委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为让家长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掌握科学和好的家庭教育方法。10月18日下午,南安中学关工委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绘画分析师、爱自然生命力亲子导师徐梓宁老师,对我校三至六年级家长,开展了“成就孩子一生的语言力量”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image.png

讲座由黄河校长主持,由介绍徐老师拉开了帷幕。徐老师用互动游戏、视频、PPT、情景体验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语言的力量、如何正确对孩子赞赏与批评、父母应如何学习成长。徐老师让家长上台情境体验,请家长当孩子,对比体验,直击家长们日常教育的要害,引起在场诸多家长的共鸣。徐老师让家长们时刻学习,成为学习型家长。用游戏使得家长切身体会到家长行为的重要性。在场老师、家长听后都受益匪浅。讲座不知不觉接近尾声,徐老师给了家长许多赞赏孩子的锦囊,还建立了微信群,让家长有困惑可以在群里咨询。

讲座的最后黄河校长就讲座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徐老师的话语的认同并进一步解读了“双减政策”,便于家长们更加了解“双减”。

短暂的家庭教育讲座,一眨眼就过去了。散场时,家长们对此次讲座赞不绝口,其中有位家长说:“举办一次这样的讲座比开十次家长会都有意义。”相信通过这次的讲座,我校家长对于家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教育好孩子必须是学校、家庭和社会有机结合。南安中学将一直秉承着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的愿望和责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南安中学关工委  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