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民法典》与我们常相伴----靖安县关工委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月下旬,靖安县关工委组织关爱报告团到中源、罗湾、璪都等学校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宣讲教育活动4场,听报告会的学生有420余人。

茅礼忠老师以“民法典与我们常相伴”为主题,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通过“游戏充值”“高空坠物”等一个个生动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一些相关的法律知识,加强自身保护意识。内容精彩生动,道理深入浅出,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茅礼忠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知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听了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遵纪守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此次法制宣讲,让同学们能从小培养法治观念,时时学法,处处守法,做一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的好学生。

靖安县关工委 杨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