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讲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新余市渝水六小迎建党100周年“红领巾   跟党走”系列活动之红领巾讲解员大赛顺利闭赛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学校党支部、少工委的大力组织下,渝水六小的孩子们在开学伊始就进入了“百年党史”的学习,“百年党史故事”的讲述。红领巾讲解员活动的开展就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讲百年党史故事,表达对党的热爱,展示自我的平台。

本次活动历时两月有余,从班级推选到海选、晋级赛,再到决赛。

大赛按年龄段分成了3个组别,一二年级组、三四年级组、五六年级组,每个组别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7)班的周廷岳虽然还不是正式的队员,在学习党史故事中深受感动,一定要求妈妈:“妈妈,我也要去讲党史故事,我就讲王二小。我也要像他一样当一名儿童团的团员。”

《一盏马灯》是三(5)中队郑宇乔送给党100周岁的生日礼物,荣获三四年级组的一等奖说:“我个子不高,人也很小,但我有力量,我要把这个故事讲给身边的伙伴们听,我们要将一盏马灯的故事一直传承下去。”在提问环节,辅导员老师要求他呼号时,他右手举拳,发出的呼号声响彻了整个会场。

四(1)中队张奕睿讲述的《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让现场的家长们、队员们、辅导员老师们都从南湖上的红色小船再次接受了洗礼。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小红船出发,历经了100年的风雨、100年的艰辛。

百年党史的讲解、百年党史故事的讲述,不单单是队员们的一次对党、对国家深刻的认识,更是一个传承,传承革命先烈的意志,赓续中国共产党红色的基因。比赛虽然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但是“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这个信念才刚刚起步。继讲解员的活动后,校党支部、少工委还开展了以下活动:“薪火相传 ”红领巾讲党史宣讲团、“党史故事  我讲你听”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讲党史、“六小娃娃在成长   争做优秀的红领巾”队前知识竞赛、“党员教师讲好百年党史   六小师生赓续红色基因”国旗下讲党史等系列活动 。薪薪之火已经在渝水六小燎原,将生生不息。(新余市渝水六小 欧阳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