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鄱阳县四十里街镇关工委开展“暑期防溺水,老干部在行动”践初心、办实事活动

暑假到来之际,为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6月27日,鄱阳县四十里街镇关工委退休干部雷明水、刘春发、曹华湖等,分别到各村关工委了解“五老”义务巡防员落实到位情况,协助安放更换重点水域防溺水“警示”牌。

太公岭调水站中心沟,水深坡陡。太平桥下不太平,这里过去曾发生过多起学生溺亡事故。几位老同志在太平桥旁新架设“珍爱生命,严防溺水”永久性警示牌,既能对过往的中小学生敲响警钟,又能提示周围群众重视水害,筑牢安全防线。

碧泉村濒临内珠湖,湖水清澈见底,水中鹅卵石色彩斑斓,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泳场。每年暑夏吸引了鄱阳、景德镇不少城里人来这里游泳。同时,也招惹了一些未成年学生玩水,存在安全隐患。去年夏天一个早上,住村退休老干部张芳清在湖边散步,天还没亮,发现有三个小学生彻夜在湖里戏水,当即把他们规劝上岸,并警告他们今后再不要私自玩水。避免了可能发生的溺水事故。今年更新的警示牌,针对性强,对学生将起到较好的“警示”作用。

老同志不怕暑热,不顾疲劳,先后对严家坝、金山湖、六九拦湖坝、韩丰湖、干部水库等重点水域进行查巡、換牌。老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尽义务,做好事,受到学生家长和当地群众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