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抚州市举办“传承国学经典 润泽幸福童年”主题活动

5月28日,中华传统节日端午和世界孩子共同的节日“六一”即将到来之际,由抚州市关工委主办,临川区关工委、区文广新旅局承办的“传承国学经典  润泽幸福童年”主题活动在临汝书院举行。40多位小朋友及家长与市、区关工委“五老”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传统佳节“端午”和 “六一” 国际儿童节。抚州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及驻会班子,临川区委副书记冯乐,区关工委主任杨党华及驻会班子参加。

75DB915F-1074-4CBC-9D73-CFF7ADF97843.JPG

诵读端午童谣、雄黄画额、编织五彩线、制作艾叶菖蒲花束……活动中,孩子们颂经典、承传统、互道安康,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在寓教于乐中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了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感情。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中,让国粹文化浸润童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陪伴孩子健康幸福成长。”主办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