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景德镇市关工委授予浮梁县臧湾乡史子园家教家训家风教育基地牌匾

1月6日,景德镇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副主任占和平、程爵解、江列东一行,前往浮梁县臧湾乡史子园村,授予家教家训家风教育基地牌匾,浮梁县关工委主任吴木才,副主任、秘书长胡柳忠,副主任刘长沙,臧湾乡以及史子园村的负责人参与授牌。

1.jpg

臧湾乡史子园村是个移民村,50多年来,他们发扬移民精神,把一片荒山建成千亩茶园,家风家训纯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充分肯定了史子园村家教家训家风的经验做法,一是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任接一任,不忘初心。二是有一个好传统,浙江人艰苦创业、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的好传统。三是有一个好家风,好家教、好民风。四是有一个好环境,荒山变茶园。今后怎么做,周华保强调,把史子园建成“四个一”的基地。一是建成一个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制教育基地;二是建成一个家教家训家风的教育基地;三是建成一个种茶、采茶、制茶的茶文化科教基地;四是建成一个集生态、艺术文化旅游传承基地。做成全县、全市有影响,把好的传统、好的家风传承发扬光大。

(景德镇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