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赣州市赣县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走进韩坊中学开展主题宣讲

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助力课后延时服务,强化师生意识形态,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1月6日下午,赣县区“五老”报告团莅临韩坊中学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3431251BE103BABA6D8E6FD0345F86F9.JPG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激昂的歌声点燃了同学们的热血和激情。

五老报告团成员姚有权老同志用深情的语言回忆了自己长辈参加湘江战役的壮烈故事,用真实而生动的故事情节,令在场所有人身临其境,聚精会神,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学生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语调铿锵、气势高昂,用激情展现少年志,抒发爱国情。

中国少年如日出东方,光照环宇; 中国少年如蛟龙出海,气撼长天。本次宣讲活动激励师生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让我们乘着“双减”之风,自信向前迈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奋力奏响属于中国、属于时代的最强音!

(赣州市赣县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