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青原区召开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4月23日上午,全区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明春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夏晓峰主持会议。区关工委主任易柱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连海霞分别总结部署相关工作。会上,还举行了“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黄明春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及关工委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

黄明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工作方向,坚持用心用情,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为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开创青原第二次创业新气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对做好新时代全区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认识。要以“一老一小”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传统文化,传承老一辈,关心下一代。要坚持统筹谋划、联动推进,充分发挥老干部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关心下一代、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青少年励志奋斗、笃实力行,努力成长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扛起青原发展重任的可用之才。

二要积极奋发作为,扎实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要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强化政治建设,抓牢思想建设,突出党组织建设,把老同志有效纳入到党的组织体系中来。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作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和专题调研,精心组织好系列庆祝活动,发挥老同志见证历史、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把井冈山精神宣讲好、弘扬好、传承好。要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服务规范化,落实好医疗待遇,加快推进“银耀赣鄱”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全面落实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

三要加强教育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要在思想引领上聚焦用力,把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永恒主题,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做到区委有部署,关工委有行动,“五老”有作为,落实有成效。要在立德树人上聚焦用力,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抓好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做红色基因的忠实传承者、坚定实践者。要在关心关爱上聚焦用力,积极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青少年营造温暖有益的成长环境,搭建健康向上的成长舞台,优化家庭环境,解决实际困难。

青原区关工委 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