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纪念兴国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兴召开

4月21日,纪念兴国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兴国县沃尔顿酒店召开。

▲会场掠影


此次会议是兴国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以来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的一次大会。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莅临大会指导,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书记赖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孙传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新维代表大会宣读表扬决定。县人大主任曾令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焕铁,县政协副主席雷从华出席会议。县关工委主任钟贺雄向大会作二十五年特别是近五年来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就坐的部分省、市、县领导


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关工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各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140余人。

▲部分先进代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新维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表扬了32个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30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随后,主席台就坐的省市县各级领导向先进代表隆重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大大激励了全县各级关工委继往开来、再接再厉。


20210422 (稿件)纪念兴国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兴召开659.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新维宣读表扬通报

20210422 (稿件)纪念兴国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兴召开681.jpg

▲部分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20210422 (稿件)纪念兴国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兴召开698.jpg

▲部分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表示,25年来,兴国县关工委工作同全省、全市一样,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搞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得到了省、市关工委领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关于下一步的工作,赖义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的政治方向;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环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赋予主题教育活动新内涵;要以党建带关建,不断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

20210422 (稿件)纪念兴国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兴召开952.jpg

▲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讲话


县委书记赖晓军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做好今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级关工委组织能够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发挥好“五老”的特殊作用,继续做好关心关爱、教育引导、团结凝聚青少年工作,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兴国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全县各级关工委要聚焦立德树人,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全面发展,营造青少年良好成长环境;要聚焦纾难解困,做细青少年关心帮扶工作;要聚焦系统推进,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

20210422 (稿件)纪念兴国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兴召开1248.jpg

▲兴国县委书记赖晓军讲话


县关工委主任钟贺雄表示,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坚持党的领导,是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保证;一支威望高、热情高、素质高的五老队伍,是我们关工委组织宝贵的财富和重要的力量;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就要树立创新思维,在工作理念上创新、工作内容上创新、工作制度上创新,以创新把工作往科学发展上带。全县各级关工委要以习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之际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导,始终坚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团结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己任,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要以服务青少年为宗旨,进一步营造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

20210422 (稿件)纪念兴国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兴召开1556.jpg

▲县关工委主任钟贺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