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上高县关工委成功举办首期关心下一代工作干部培训班

5月24日,上高县关工委举办首期全县关心下一代干部培训班。上高县关工委主任陈福长出席并讲课。上高县关工委副主任况丽娟、张中华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主持,参训人员达140人。 

4.jpg

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关工委干部和五老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推动新时代上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经上高县委常委同意,举办首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列入党校干部培训计划,成为上高县关工委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围绕“建设四个上高,决胜全面小康”大局,服务全县,上高县关工委通过细致调研,周密部署,多次通过驻会主任会议研究讨论有关培训班工作事宜。

通过一天的培训,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共讲述了四堂课。上高县关工委主任陈福长亲自讲授第一课,解析《中共上高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意见》和《上高县关工委五年工作规划》。上午第二课是由县委党校黄丽华主讲《弘扬五四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下午第一课由上高县政协副主席黄中兴讲述《为什么要给青少年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午第二课是上高县老干局局长戈永荣讲述《关工委背景和老干部工作》。 

5.jpg

整个培训班时间紧,内容多,影响深,体现了踏实的作风,展示了上高县委县政府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也体现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重视关工委工作。

课后,采访了教体局关工委副主任鲁任民,他说这样的培训有利于工作在面上的开展,也有利于关工委工作深入开展。政法系统五老代表金林生说:“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关心下一代干部培训班,感觉很振奋,很有感触,但愿自己更好地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