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全南县关工委开展慰问贫困学生“暖冬”行动


3.JPG

近期,全南县关工委联合县文明办等单位深入全县所有中、小学开展“暖冬”行动,走访贫困学生202人,发放慰问金12.84万元及202条、总价值5829元的“暖冬”围巾,以实际行动全力参与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一是组织有力行动快。12月13日收到省、市文件后,县关工委立即召开主任办公会议,提出落实意见并向县委分管领导请示汇报。19日,县委副书记温江涛出席全县关工系统开展“暖冬”行动动员大会并讲话,县关工委主任邓诗海作工作部署。28日开始走访慰问活动,1月17日县关工委集中走访慰问活动暂时告一个段落。

二是暖身暖心做得实。根据工作要求,结合县情实际,县关工委对学校申报、乡镇审核、县关工委会商通过的34名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一对一”帮扶帮教资助对象、168名县扶贫助学暨部分“双万”工程对象发放慰问金12.84万元及202条、总价值5829元的“暖冬”围巾。在做好贫困学生“暖身”的同时,积极开展“暖心”活动,通过校访、家访,了解帮扶对象学习生活情况,送上几句暖心的话,教育受助学生要有感恩思想,增强自信心,早日成长成才回报社会。

三是示范带动效果好。在活动中,县关工委主动邀请县文明办、老干局、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乡镇等单位主要领导参与走访慰问,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县人大、中石化赣州分公司、县交通局、县总工会、县市监局、县委党校、县妇联、金龙镇、晶阳光电公司总经理等单位或个人积极响应号召,结合精准扶贫等工作,给贫困学子送去书包、文具、米、油面等“暖冬”物资,不断掀起全县“暖冬”行动新高潮。

    (全南县关工委  邱礼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