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南城县老干部、老专家编印创作漫画学习手册宣传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南城县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及早探索和谋划活动载体,针对部分农村老党员文化水平不高、流动党员比较分散、难于掌握教育实践活动内涵实质的实际情况,确定了把制作“幽默风趣、寓教于乐”的漫画学习手册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从县老干局、关工委、老年大学邀请了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专家,成立漫画编印创作领导小组。这些老干部、老专家接到任务后,不辞辛劳,通过仔细研读、反复推敲、搜集资料、精心绘图,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内就组织编印创作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下村为民办实事”、“精简文件简报”、“走正道上去的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老虎苍蝇一起打”等系列主题漫画精品100余幅,将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总要求、重要任务、具体步骤等内容,利用漫画这种通俗易懂的形式图解出来,装印了10000余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手册》口袋本,下发到各机关、社区、企业、农村,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称赞。4月3日,抚州市委龚建华书记看到此手册后,给予了的高度评价,认为这本漫画学习手册非常好,既通俗易懂,又寓教于乐,并要求在全市各县区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