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上高县上甘山林场:党员争当“代理家长”

针对“留守学生”的实际问题,近日,上高县上甘山林场在党员干部中推行了“代理家长制”,要求在职党员干部共同关注“留守孩”的健康成长,并以“代理家长”的身份关爱孩子们。截至目前,共有17名党员为 “留守学生”当起了“代理家长”。

上甘山林场推行党员“代理家长制”, 将“代理家长制”列为党员承诺制的重要内容,要求每名党员联系1到2名“留守儿童”,在亲情上关爱他们、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在学习上鼓励他们。担任“代理家长”的党员们不仅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家庭、个人情况,每月与其谈心一次以上,同时,还定期找班主任或任课教师了解其在校表现。另外,“家长”们每月向其父母和监护人通报孩子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每月至少将其接到自己家中生活1天,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形成了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良好局面。

(上高县关工委 何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