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南城县举办健康保健养生知识讲座

近日,南城县委老干部局联合县老年体协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六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保健养生知识讲座。讲座的开讲嘉宾是该县在健康保健和养生方面有一定研究和造旨的南城知名人士赖东荣同志。该县近200名老年朋友们到场聆听了讲座。赖东荣讲座的主题为《健康长寿三要点》,讲座中,赖老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和体会,向大家全面阐述了健康长寿的理念和如何养生、如何实现健康长寿的办法步骤,他的讲座非常接地气,深受在场的老年朋友们好评。讲座结束后,赖老还当场免费发放了他自费出版印刷的《我的保健六秘诀》一书。

另据悉,赖东荣同志曾经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在南城教育系统工作了35年,先后任县教育局副局长、局长兼党委书记8年,为南城县知名的教育家。1995年退居二线后,他很快实现了人生目标转型,开始购买医学专业书籍研究琢磨健身保健养生科学,过去在位的时候,由于顾不上养生保健,他的身体不是很好,目前,已经70多了,身体却越活越棒,越活越精神。他虽然不是学医出身,但他根据自己的多年的实践摸索,总结出来的一套自己的保健养生体会却深受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认可,他撰写的“老年保健需五多”曾在2005年《中国健康指南》上发表。去年,他应该县部分退休教师的要求,自费出版印刷了《我的保健六秘诀》一书,该书的发放在南城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与他要书的人络绎不绝。

(南城县委老干部局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