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临川区五老防溺水劝导员在行动

7月13日,抚州市临川区高坪镇关工委五老防溺水劝导员们戴上红袖章,冒着炎热酷暑深入边远山村守护着农村留守儿童的生命安全。他们走村入户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在没有成人陪同的情况下私自游泳,提高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或监护人的安全应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劝导员们还骑着电动车深入山塘水库等重点水域巡护,看到有在水域边上嬉戏玩耍的孩子,及时劝导其离开水域,远离危险,并跟其家长或监护人反馈沟通。

图片2.jpg

今年入夏以来,临川区各乡镇(街道)关工委积极发动农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三老”加入“学生安全校外义务监管员”“劝导员”队伍,与当地政府、学校、村委工作人员一起深入乡村及学生家里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教育,同时参与做好湖、河、塘边的安全巡查,加强事故多发地的巡视提醒等工作,有效防止了溺水事件发生。(邹玉祥、林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