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渝水区老兵走进良山中学宣讲中国抗击疫情制度优势


在这么一个特殊的学期里,渝水区良山镇老兵宣讲员刘国俊来到了学校,为良山中学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政治课,这堂课的主题是:中国抗击疫情制度优势。

课堂上,老兵讲解了疫情彰显出了我国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治制度优势;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优势;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优势。

通过老兵同志的讲解,广大师生进一步明确:中国制度具有强大的动员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各地迅速行动,动员强大力量抗击疫情。短短数天,各路物资被迅速调往湖北,“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疫情,这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动员力,展现出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制度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集体与社会都被紧急地凝聚在了一起。广大医务工作者奋勇向前、政府决策者宵衣旰食、科研工作者刻苦钻研、社区工作者严防死守,大家一起构筑了无比坚固的防线。这种强大的凝聚力,就是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