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万载县白良镇老教师退休时受到热情欢送

6月23日,万载县白良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为党员教师廖流德举行了热情而有意义的欢送会。白良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主持欢送活动。支部书记对廖流德老师为白良教育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他光荣退休表示衷心祝贺,希望他继续为白良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嘱咐他保重好身体,有时间常回学校大家庭看看。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廖流德同志是白良镇良福小学一位有着将近30余年党龄的退休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45年,初心不改,勇担重任。他数十年如一日,用知识的甘露滋润着学生的心田,用无悔的青春陪伴学生攀登知识的高峰,用奉献的热血传承人类的文明。他将毕生的热情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激励着每一位在职的年轻教师。

欢送会赠送牌匾、佩戴飘带、敲锣打鼓、安全护送,已成为白良镇中心小学党支部欢送教师退休的一种工作常态和优良传统。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仪式,既是对退休教师工作的肯定,又是对青年教师从教的激励。

    欢送会后,锣鼓声起、鞭炮齐鸣。良福中心小学全体教师依依惜别,最后由中心小学校委成员、各小学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把廖流德老师护送回家。

  (万载县白良镇 袁初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