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上栗县东源乡楼下村教师妇夫俩一同参加抗疫自愿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么一群人,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只为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有的甚至以家庭为单位去参与这场战“疫”防控,因为他们知道“先有国,后有家。只有守护好大家,才能有小家的幸福!”。

图片1.png 

上栗县东源乡楼下村就有这么一对抗疫防控教师“夫妻档"--何启林老师及其妻子林小萍老师。他们都是东源乡的人民教师,分别在上埠中学和楼下小学任教。在战“疫”打响那一刻,身为党员的林老师未跟丈夫商量,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楼下村防疫志愿者。她的行动证明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孩子父亲的何老师也毅然选择加入防疫志愿者的团队。夫妻俩表示:"教书育人,我们是人民教师!阻击疫情,我们亦是“人民战士”!"。

 夫妻两个不畏严寒,不分昼夜,每天提前到岗值守。村委会考虑到夫妻均为教师,学校也需每天上报学生情况,且网上课堂开学在即,故向他们提出替班,但被他们婉言谢绝。他们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其子何剑也为此次抗疫防控主动捐款。

   (上栗县东源乡关工委 黄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