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南城县五老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惠及寒门学子


图片7.png

  1月6日,南城县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在县关工委主任邱志诚,副主任欧文龙、万学林等领导的带领下,五老们先后深入到全县各中小学校及部分学生家中,将省、市、县关工委下拨的18.08万元的帮扶帮教资金送到寒门学子的手中,此次帮扶帮教学子共有264名,五老们踏着冬日的暖阳,寒冬送暖,爱心飞扬,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五老们克服晕车、年老体弱,甚至有些身体有恙等多种困难,爬山涉水、马不停蹄,每到一处,都与困难学生及其家长(监护人)热情交谈,并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身体情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长大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为了做好精准帮扶寒门学子工作,实现帮扶效果的最大化,近年来,南城县关工委围绕脱贫攻坚大局,积极克服自身力量不足的困难,充分发挥“酵母”、“红娘”作用,广泛“联手”各方,上争下联,牵线搭桥,使一批有实力、有爱心的“帮扶”的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找到了奉献的舞台,明确了“帮扶”对象,实现了心中愿望。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县各级关工委共新结对留守儿童等困难学生468对,提供帮扶资金590余万元。其中,县财政下拨结对帮扶帮教专项资金10万元,争取到省、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帮扶帮教资金8.08万元,联手党员干部和部门单位资助150余万元,联手爱心人士(企业)捐赠达390余万元。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