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彭泽县棉船镇关工委拓宽助学渠道台胞雪中送碳

彭泽县棉船镇关工委把解决中小学特困生无钱上学的难题作为一项重要大事来抓。镇关工委在拓宽引资助学渠道上,取得了喜人的收获。通过牵线搭桥爱心人士,远在广东东莞经商的德发服务公司的台籍老板高兆声,向镇里的贫困学生伸出了帮扶帮教的援助之手。

怀有大爱之心的高老板,对棉船镇21名中小学特困生给予爱心资助,承诺对所受资助的特困生,直至完成大学学业为止。每年寒暑假,高老板不辞辛劳亲自来到棉船,逐户上门看望慰问资助的特困生,十年助学,捐资已达50余万元。高老板每次来棉船,镇党委书记邢祺武,镇长方华,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欧阳伟等亲自接待并陪同,邢祺武还代表棉船镇去东莞上门送锦旗致谢,这更激发了台胞的助学热情。

春节前夕,高兆声先生一行四人又来到了棉船,与镇领导以及受资助的特困生和家长进行了促膝座谈。高先生除承诺完成原定的助学任务外,在新摸底的 13名中小学特困生中,准备再资助9名。 

(彭泽县棉船镇 徐国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