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临川区关爱报告团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

12月18日至19日,临川区关爱报告团团长朱晓南分别深入临川四中、临川十中等学校作“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关爱报告。

图片8.png

“以前一直觉得革命英雄离我们很遥远,今天听了朱爷爷的报告后,我才了解到在我们身边竟然也有这么多革命英雄、革命先烈,这对我触动真的很大……”12月19日下午,刚刚听完《临川红色故事》关爱报告的学生们感慨地说。

为了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朱晓南以《在共和国的史册上——临川红色故事》为题,通过讲述在临川这块红土地上涌现出的李井泉、傅大庆、傅烈等著名革命人物及身边的革命英雄老兵邹贤生等人的红色故事,引导学生走近他们的身边,记住他们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临川四中、十中等学校近400名学生接受了此次教育。 (林群、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