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信丰县五老以学代管开设暑假免费兴趣辅导班

从教35年的肖春兰老师,她虽然离开了挚爱的三尺讲台,但退而不休,依然把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初心,把学生培养成祖国的接班人作为教师的使命。她用全部的热情和赤城的爱心为教育事业奉献着,她对党无限热爱和无比忠诚。

退休后,肖春兰就回到了自己家乡花园村。有一年暑假期间,她原先任教过的学校发生了一起学生溺水死亡事件,她听到后感到非常心痛,于是就萌发了暑假期间开设免费兴趣班,以学代管,让学生们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学习上,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从一开始的几个子孩子到后面30多个孩子,从一开始在自己家里到后面在花园村部,肖春兰老师十几年如一日的义务辅导村里的孩子们做功课,教孩子们书法、剪纸、唱歌、绘画等知识,有时候肖老师看到村里一些孩子晚上很晚还没回家,她还会把孩子接到自己家里吃饭,给孩子洗完澡再送回家里去,很多家长都说“幸亏有肖老师,不然小孩都不知道哪去了”。

图片7.png

图为肖春兰老师用电子琴教学生们唱歌


肖春兰说“只要身体状况还允许,只要孩子们有需要,我依然愿意为孩子们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年过七旬的肖春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仍然在教育事业上发光发热,利用自己的余热,辛勤的培育着祖国花朵。“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也是肖春兰老师的真是写照。

(信丰县关工委  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