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上高县举办“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专题法制教育报告会

15.jpg

11月15日,上高中学法制副校长,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春伟一行三人来到上高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专题法制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由上高县“政法办案能手”、“政法先进个人”、上高县十佳检察人,第一刑事检察部副主任朱余江主讲。她办理过多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有着丰富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经验。报告会上,朱余江紧密结合自己平时的办案经历,利用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案例,直观形象、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宣讲了法律常识,并就如何在学习生活中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自我约束,预防违法犯罪措施等方面进行教育引导。

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有效的加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让全体学生自觉学好法律知识,抵制不良行为,远离黑恶犯罪,健康快乐的成长。(上高中学 罗松照 袁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