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上高县芦洲关工委五老扎实有序抓好教育扶贫工作

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健康成长,江西省上高县芦洲中学关工委采取积极措施,扎实有序抓好教育扶贫工作。该校对“三类”贫困学生进行了梳理安抚,全校72名贫困学生,全部得到了妥善帮扶。

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不让一个孩子因困难而烦恼,上高县芦洲中学关工委加大力度推进教育扶贫攻坚计划落实。

一是成立教育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学校关工委主任、校长任组长。定期进行督促和检查,确保教育扶贫高质量管理。     

二是以学校关工委五老为核心落实责任主体,完善管理机制。定期定人定向走访贫困生家庭。有序进行“一对一”帮扶帮教。

三是定期开展专题调研交流会议,预防贫困学生失学和辍学,采取“全校行动、年级负责、班级管理”的办法,对贫困生开展心理健康、理想信念教育,激励贫困生从小培养坚强乐观敢于担当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

(上高县芦洲中学 黄长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