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吉安市关爱报告团开展“腾飞新中国、辉煌70年”宣讲活动

    近期,吉安市关工委关爱报告团奔赴吉水、永丰、新干、井冈山等地,在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宣讲活动,拉开了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报告会的序幕。

    吉安市关爱报告团自今年五月重新组建以来,每个报告员都拟定了报告工作计划。他们按各自专业特长,分课题地精心撰写讲稿,制作课件,在今年祖国70华诞大庆之际,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地展开了爱国主义大宣讲活动,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在新干中学,吉安市关爱报告团团长刘槐荫以一个老兵的身份,讲述了对越反击战的亲身经历,那战火硝烟、荡怀激烈的情境,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在永丰中学,刘团长以“祖国在我心中”为题,介绍开国大典的盛况以及国旗、国歌、国徽的诞生经过。更加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感情;在井冈山实验学校,文博黄年凤,她重点讲述了白鹭书院庐陵先贤 故事 ,她的报告史料翔实,内涵丰富,娓娓道来,让在场的每一个听众受益匪浅,深受教育。

             (吉安市关工委 涂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