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上栗县鸡冠山乡五老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image.png

(图中,豆田村留守儿童在农家书屋愉快的学习)

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确保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上栗县鸡冠山乡关工委采取多项措施,让辖区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一是广泛宣传引导。联合中小学校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发送短信、微信消息、教师家访等方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暑期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 二是开展隐患巡察。要求各村组织不少于9人的五老人员在辖区内的河道、沟塘、水库等危险地段进行巡逻,并设置警示标志,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巡查,及时劝阻下河玩水、游泳等危险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积极走访摸底。组织五老人员积极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及时掌握留守儿童的新动态。同时,对留守儿童监护情况进行排查,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家庭困难与需求,并积极寻求政策帮助。 四是丰富暑期生活。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中心广场等作用,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读书学习等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丰富留守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上栗县鸡冠山乡关工委 周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