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修水县财政局老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助力成长 关爱随行”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7月31日,修水县财政局老干部党支部、修水县义宁镇卫前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助力成长 关爱随行”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一是带领留守儿童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修水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在这里设计、制作并率先升起,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在这里组建,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秋收起义第一枪在这里打响。在展馆中,他们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厅,通过看图片,听讲解,互相交流,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有利于孩子们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健康成长。

二是举办留守儿童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将少年儿童们组织在一起,对他们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和安全教育,同他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充分了解儿童们的内心世界,表达对他们的关爱,寄托对他们创造美好未来的希望。孩子们受益匪浅,纷纷积极发言,表达内心感受。他们说,感谢县财政局和卫前社区对自己的关爱,自己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三是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县财政局关工委慰问了社区王靓、欧阳文昊等五困难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具和助学金。县财政局关工委执行主任晏佐生勉励孩子以乐观向上的精神与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挑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希望通过关爱和陪伴,给予留守儿童心灵上的慰藉和温暖,在社区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良好氛围。

(修水县财政局 涂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