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瑞昌市关工委报告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8.1.jpg

6月22日,瑞昌市组织60名进城就读留守儿童开展校外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由该市关工委、教育局、团委、妇联联合举办,旨在提高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三史”教育,是该市进一步充实“爱我中华·辉煌70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的活动内涵,让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8.2.jpg

活动现场,瑞昌市关工委两位五老报告员先后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国歌、国旗、国徽的爱国主义内涵》、《如何关爱、教育子女》等主题教育报告。研学基地的老师们还带同学们现场参观了抗日旧址、孝文化广场等,现场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深受同学们喜欢。

据悉,瑞昌市为劳动输出大市,现有留守儿童11000余人。近年来,该市关工委开创“社区牵头、单位联手、五老参与、合力关爱”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楼院关工小组组织建设,提高对进城就读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取得了较好社会效应。(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