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青山湖区关工委报告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为推动“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6月13日下午,青山湖区关工委在南昌三中罗家校区举行报告会,邀请省政府文史馆馆员、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西省省情教育专家、青山湖区关爱报告团特邀报告员黎传绪黎传绪教授就“谢埠之战”作了专题讲座。区关工委领导吴国华、熊上昕、熊昌綵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校长杨先伟主持,学校2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黎教授在讲座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就谢埠之战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解放南昌的意义等给学生们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教授讲得生动,师生听得认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富强、民主、和谐、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华民族一代又一代无数前辈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成果,纷纷表示要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青山湖区委老干部局   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