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上栗县彭高镇五老参加形势报告会

5月24日,彭高镇关工委在常务副主任刘名其的召集下,五老人员济济一团,听取镇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罗俊湘“迎建国七十周年分析彭高镇经济形势”的报告。

报告彰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彭高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工业园区正在党政班子团结奋战下,有效帮扶了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形成了工业企业为龙头,带动服务业,第三产业的经济格局,引进外资更是出现了可喜的突破,实现了一至四月份完成全年税收任务的目标,特色农业(龙虾基地为主)已产生了效益,且势头喜人。由此推动关心下一代成长工作全面铺开。

报告会展示了可持续发展的宏伟蓝图,三一九线拓宽,萍韶路启动,彭高老街老桥的彻底改造。

五老人员听了令人震撼的报告,鼓舞人心,纷纷发言,点赞报告,感激罗书记为首的这一届班子,发扬了老红军、老土改,火红年代的奋斗精神。点赞罗俊湘“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雄才大略。真的是文化自信与撸起袖子加油干相结合,经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才创造出如此骄人成绩。

五老人员决心配合党委政府的工作,在促进政通人和方面发挥作用,把对下一代的教育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到老有所为。

会后,彭高镇关工委报告团长李希萍立即回村宣讲,特别是在马棚建材厂环保与经济出现暂时矛盾的情况下,处理好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次要方面的关系,克服忍耐几年,相信将来政府一定会把马棚建设得更加美好,村民们都表示认可。李希萍还就特色农业土法养殖与环保发生矛盾的情况下,应加强卫生督查,能改则改,应迁必迁,力争做到百姓经济利益宪法保护与环境卫生两全齐美作了宣讲,村民们也十分认可政府的举措,五老与政府配合默契、和谐相处。 

(上栗县彭高镇关工委 肖青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