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分宜县举行“千人帮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image.png

2019年5月13日,分宜县关工委联合妇联举行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的“千人帮万家”(千名五老人员帮万户青少年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县关工委、县妇联、各乡(镇、场)关工委、妇联、县直单位关工委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妇联副主席黄娜宣读了《关于开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的千人帮万家(千名五老人员帮万户青少年家庭)活动实施意见》。

分宜县统计局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周忠胜作为五老代表,结合自身家庭教育作了典型发言。他说:“家风、家训、家规方面的知识是家庭教育中的重要内容,要形成尊礼仪、重道义、守规矩、讲诚信观念,懂得以礼立序、以乐致和、以人为本、以德治国,形成人为和善、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社会环境”。

分宜县妇联兼职副主任、分宜四小优秀教师傅娟作为家长代表,从教育学生角度作了典型发言。她说:“我是一名教师,我希望我的学生身心健康、正直善良、成绩优秀。我眼中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独立的思想、学会一技之长”。

分宜四小三年级学生李若奕作为学生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她说:“我现在是一名高年级学生了,已经懂得了很多道理,其中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是最基本的。百善孝为先,我要把这句话告诉其他同学,让他们和我一样,学会孝顺、学会感恩,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好少年”。

最后,县关工委主任易荣秀作了讲话。她说:“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2019年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上,对2019年全国关工委工作作出了部署,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积极开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为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相结合的育人格局作出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家风是家庭的核心价值观,家规是家庭的的基本法,家风是家族子孙代代恪守的家训,是立世做人的风范,是我们工作生活的格调。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它与党的工作作风,党风紧密相连,因而家风家规建设不但是青少年一代形成世界观的基石,同样也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家风好则族风好、民风好、国风好,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青少年一代是民族的未来,教育好下一代,是全社会的责任,关工委、妇联义不容辞。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习总书记“三个注重”,把以家庭美德为主要内容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穿于活动之中,为培养、教育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

    (分宜县关工委  严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