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南城县五老关爱报告团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讲座

4月11日下午,骤雨初歇,拌着春日的暖阳,拂着沁人的清风,南城县五老关爱报告团成员一行10人在该县关工委领导的带领下先后走进南城县一中和明德小学,分别作了9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讲座和举办了一场配合讲座的系列剪纸长卷巡回展。两校近千名师生聆听了教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在明德小学,老模范程梦兰等4位五老为该校四、五年级师生作了四堂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讲座。在南城一中,老校长张之楷等5位“五老”则为该校高一学生作了五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讲座。“五老”们的讲座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他们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亲身感受讲起,运用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和感人的事迹,以讲故事的形式展开陈述,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教育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学生们普遍反映,讲座可谓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解渴、管用,走进了他们的心坎里。

期间,报告团成员、老专家、知名剪纸艺人宋国孝和他的传承人章晓燕还在明德小学巡回展出他们潜心三个余月共同创作的长19.9米、宽0.4米题为《学党史、知国情、爱家乡》系列剪纸长卷。展出中,宋国孝老人以长卷为题,向到场观看的师生们讲解每幅剪纸作品的寓意和深刻内涵。精美的构图、巧妙的构思、鲜明的主题、精湛的剪纸技艺,融入时代精神的创意,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让前来参观的师生在得到艺术熏陶的同时,受到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