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抚州市关爱报告团举办《腾飞新中国 辉煌70年》报告会

4月11日下午,抚州市关工委关爱报告团以“腾飞新中国、辉煌70年”为主要内容集体备课。抚州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参加集体备课并提出具体要求。

谢发明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主线,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党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改革开放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宣讲手段和话语方式,用更多个性化的制作、可视化的呈现、互动化的方式开展宣讲,增强宣讲的亲和力、针对性,讲进青少年心坎上、灵魂处。要根据场合和青少年的年龄、特点“量体裁衣”,做到有备而去,讲出水平,展示形象,赢得口碑。

据悉,抚州市关工委将联合市教育体育局于近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五老报告员示范课竞赛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学生中掀起爱国主义教育热潮。

(抚州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