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新钢社区举办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

5.jpg

在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既是一项凝社区之魂、聚居民之气的基础性工作,又是一项固本强基、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的兴业之本,必将为社区的长远振兴,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产生深远影响。新钢集团公司街道(离退休)处公南社区在组织“居家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始终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文化兴社区,文化促稳定,文化强服务、文化引创新的社区工作全过程。在开办各类先进文化传承讲座,送文化进居民家门等社区文化形式的同时,近日,又专程邀请公司关工委关爱报告团负责人、市关工委思想道德报告团成员深入社区举办了一场近百名居民代表参加聆听和互动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

报告会上,主讲人结合自制的幻灯片,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引用了大量道德模范、英雄史实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使广大居民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公民的价值准则,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的和谐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行为指南,也为该社区举办的“居家文化节”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彩的一笔,深受居民热捧。

(新钢集团公司 段文芝、喻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