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动员“五老”倾情关爱留守学生

有这样一群孩子,长期与父母分离,留守家乡,缺少“家”的温暖,他们便是备受大家关注的留守学生。为打开留守学生的心扉,营造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6月1日,新余二中关工委发挥“五老”作用,开展留守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留守学生搭起一座通往“家”的桥梁。

活动中,“五老”人员与留守学生进行对接,了解帮扶学生的基本信息,每一位“五老”人员都与对接的留守学生进行了交流、谈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老师和社会的重托,表示以后在学习和精神上关爱孩子,更会在生活上关照他们。“五老”人员对留守学生进行监护指导、心理疏导、行为矫治等关爱,彰显出了“五老”精神,展示出了“五老”风采。相信在“五老”人员的积极引导和关爱下,该校留守儿童学习成绩和素质将有很大变化。

近年来,该校充分发挥关工委作用,联合“五老”人员,对留守儿童进行调查摸底,开展帮扶活动,进行社会核心价值观教育。与此同时,《家校练系本》的使用及家长课堂的开设,也不断增进了学校、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理解、互信、支持与合作,共同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了不断创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接下来,学校策划开展留守学生感恩朗诵会、组织带课下乡等活动,让这种关爱落到实处,努力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加强留守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

(新余二中: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