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社区居民关心下一代自费订15份《育人》导刊赠居民

近日,在赣州市章贡区沙河镇站北社区传送着一件感人的事,该社区艺术团团长余新秀自费征订15份2016年江西《育人》导刊,赠送给社区居民。她说,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后继有人的大事,而江西省关工委出刊的《育人》导刊,就是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的好教材,我要通过自己的一片爱心,为关心下一代做出应有的贡献,余新秀的爱心慈善之举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今年61岁的余新秀,2010年 5月搬到赣州火车站对面的滨江相府居住,因这一代有1800多户居民都是新搬来的,互相之间不熟悉,所以从没有在一起开展过文体活动。余新秀为了让居民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便买来音响,带领邻居每天早晨和傍晚都到社区广场跳舞。很快吸引了不少居民积极参与,不久在社区的关心支持下,由他牵头成立了社区老年体协。把会打太极拳的老人组织起来,成立了50多人组成的太极拳协会,其中包括太极扇、太极剑队;把分散的舞者组织起来,成立了广场舞队,又把较年轻的老年文体骨干组织起来,成立了秧歌队、腰鼓队。余新秀还自费送各队音响,为他们添置服装。从此,每天早晨和傍晚,人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来到广场,伴随着悠扬动听的音乐,或做健身操,或翩翩起舞,尽情地享受着强身健体的快乐。

由于社区没有室内活动场地,遇到刮风下雨和寒冷天气,活动难以开展,为了尽快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健身环境。余新秀就自费数千元把一间近两百平方米的杂间装修成活动室,从此,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老年人都有了自己的活动场地。

随着社区老年活动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和艺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余新秀又从各个队伍中挑选出38名水平较高的人成立了站北社区艺术团,并担任团长和教练。她经常带领各协会队员参加赣州市和章贡区举办的一系列比赛活动,并多次获。为了让社区老年活动再上新台阶,不久她又组建了民族乐队,经过刻苦训练,艺术团排练了采茶、京剧、秧歌、快板、大头娃娃等节目,随着艺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余新秀便带领20多名主要演员走向社会,开展了一系列送文化下乡活动,还曾带领团队走向外省和走出国门交流演出。

人们不会忘记,这些年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队员们的服装、道具、及外出演出的吃、住、行等开支大部分都是余新秀支付的。小的活动,矿泉水、早点、午饭,花上几百元,大的活动,上千元,甚至外出一次的活动就要数千元,几年来,为了社区老年人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她至少花去了10余万元。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余新秀的无私奉献精赢得了居民对她的称赞。

(赣州市章贡区委台办:钟孟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