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参与“三爱”主题教育授课 坚定了我做关爱工作的信心

“如今的‘伢崽’,家里父母教不了,学校老师教不好,公安局教了不起作用,靠关工委几个‘老脚’教得了吗?”这是在社会上流传的一种蜚言。近日来,修水县义宁镇关工委组织老同志到辖区内学校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即“三爱”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与这一授课活动,让身任义宁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我,多次深受感动,进一步坚定了做关爱工作的信心。

4月9日,我在义宁镇第四小学五年级授课后,有两件小事让我深受感动。一是授课后班上有五个学生分别向我送上他(她)们亲手编做的彩色小纸花,以表感谢。当时的我接过小礼物,不知说什么好,内心十分感动,只知道说:“谢谢小朋友们,谢谢同学们!”二是有一个听了课的女学生给我送来了一封信,信中除了感谢之语外,还有孩子们的联想和感受,信的反面还画上了“快乐”和“开心”的插图。作为一个党培养了几十年的老干部、老党员,到学校去上几节教育课,本是分内之事,孩子们却对此如此的敬重,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做关工委工作呢?孩子们那一张张天真活泼的笑脸,不时在我眼前晃动,教室里那随着歌声有节奏的掌声不时地在我耳边响起,我感到开心、快乐和幸福!我没有理由离开孩子们,也没有理由脱离为之奋斗了七年的关爱工作岗位! 

(修水县义宁镇关工委 吴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