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免费为社区老人健康体检

为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60岁以上居民和困难及残疾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近日,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科协邀请渝水区沙土医院医务人员为居民开展“免费检查身体”活动。

渝水区沙土医院组织10余位医务人员,带着医疗仪器、设备为社区居民免费体检包括血压、心电图、身高、体重、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等项目的检查。同时还传授了怎样进行日常身体保养等方面的知识,医务人员为老年人讲解了高血压的治疗原则和医疗保健的知识,随后,为老年人进行了B超、心电、血糖的检查。300多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检查身体。电工厂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红荣说,给60岁以上居民和困难及残疾居民免费检查身体会继续不定期地开展下去,主要目的是关心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真正做到“关心群众,服务于民。”

此次活动以关心社区居民健康为服务理念,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健康知识。向广大居民宣传建立合理膳食、经常锻炼的生活方式。这一活动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拥护和支持。此次免费检查目的是为了早发现早诊治,从而促进全社会参与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逐步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健的能力和预防疾病的意识。检查结束后,医生还将针对不同人群的具体健康状况,为他们提供多方位的跟踪服务。真正实现户户拥有家庭医生,人人享有签约服务。

(渝水区城北街道 王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