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全南县关工委赴上犹县 “彩虹家园”留守孩托管中心参观学习

全南县关工委赴上犹县 “彩虹家园”留守孩托管中心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孩管理工作,近日,全南县关工委组织陂头镇中心幼儿园、亲情家园负责人,前往上犹县“彩虹家园”留守孩托管中心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受益匪浅,感触很深,启发很大。

据悉,“彩虹家园”留守孩托管中心负责人万超禄,今年57岁,是一名退伍残疾军人。199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因帮助外出务工的朋友照看未满周岁的孩子,从而与留守儿童结下了不解之缘,很多外出务工的家长都慕名把孩子托付给他代管,这一管就是十七年,代管了500多名“留守孩”。十七年来,“家庭式服务,军事化管理”的托管模式和万超禄的敬业精神,让那些远离父母的“留守陔”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爱的温馨。“彩虹家园”留守孩托管中心在万超禄的精心管理下多次被评为 “关心下一代先进单位”。万超禄先后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江西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优 秀使者”等光荣称号。如今,曾经托管的孩子有的上大学,有的参加工作。不管身居何地、身兼何职,他们时常都会回到“彩虹家园”留守孩托管中心重温当年托管生活,看望他们敬爱的万伯伯。

( 全南县关工委 谌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