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信丰县虎山乡老年体协广泛深入宣传《中国老年人健康指南》

信丰县虎山乡老年体协,掀起了广泛深入宣传贯彻《中国老年人健康指南》的热潮,深受全乡2600多老年人的喜爱和欢迎,并积极践行、照着去做。

《中国老年人健康指南》,是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组织专家编写的,涵盖了健康生活习惯、合理膳食规律、适量体育运动、良好心理状态、疾病自我控制、加强健康管理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计36条,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这是我国首部官方制定的老年人健康指南,是一本权威性的老年人健康指导用书,是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的行为规范和准则。

信丰县虎山乡老年体协得到这本书后,立即召开10个村(居)委会老年体协负责人和“五老”报告团38名成员开会学习、研究、部署,然后由“五老”报告团成员走村串户、进社区、入小组广泛开展宣传,并翻印了百份《中国老年人健康指南》发给宣传骨干,通过墙报、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连续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从而更好地实施“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战略,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通过广泛深入宣传贯彻,使识字的老年人能看到《健康指南》的内容,不识字的老年人也能通过听宣讲,知道这本书的内容,现在大家说:这本书是老年体协送给老年人很好的健礼物,我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生命和生活质量,实现健康长寿。

(信丰县虎山乡老年体协 赖昌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