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老关工委主任周天福连续9年为李宅密川小学献爱心

老关工委主任周天福连续9年为李宅密川小学献爱心

6月1日这天,德兴市老党员周天福再次来到该市李宅乡密川小学,为24名小学生发“红包”,这是他第九年为该校小学生发奖学金。

周天福是李宅乡密川人,小时因为家境贫困小学没有毕业就辍学回家务农。走上社会后,他越来越觉得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尤其是当了村干部后更是深有体会。因此,在担任村支部书记和村关工委主任后,为了鼓励当地学生好好读书,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人才,从2007年起,每年“六一”儿童节,他都会到当地学校看望小朋友,并为每个班级成绩在前四名的学生发放奖学金。虽然几年前,他从村支部书记岗位上退了下来,但他仍然坚持为小学生献爱心。

密川小学校长王建友告诉记者,周天福这种关心下一代的精神的确可嘉,这么多年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钱虽然不多,但对小学生从小树立力争上游、争当好学生的健康向上精神有着积极推动作用。王建友还告诉记者,九年来,周天福累计为该校小学生发放奖学金达1万多元。

(德兴市关工委邵德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