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倾情关爱,共筑未来

崇义关工委黄俊衍主任深入基层调研部署“三级联创”工作

二十年风雨兼程,临近耄耋之年的黄俊衍主任,在三月二十日开完“纪念崇义县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表彰大会”后,又在高起点上迈开了大步。四月初接到省关工委关于开展创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县、模范乡(镇)、示范村(社区) “三级联创” 活动文件后,黄主任及时召开县关工委主任会,针对我县实际,研究如何开展我县“三级联创”工作,向各基层关工委转发了文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为了推进“三级联创”,在春末夏初雨水连绵之际,县关工委黄主任克服自己高龄,腰脊椎突出困难,不辞劳苦,深入到全县所有乡(镇),下农村、入社区、进学校进行调研“三级联创”工作活动情况。他耐心细致地与关工委的“五老”进行座谈,了解到农村基层对开展这一活动的场地难寻、“五老”难找、先进难当的“三难情绪”比较普遍。

针对调研发现的这些问题,黄主任逐个乡(镇)进行具体指导,帮助解决问题,面对面与各乡(镇)的书记、乡(镇)长共商对策,形成共识。一致认为首先要健全组织,当前面对在职人事变更、“五老”随着年高力不从心的现状,乡(镇)党委要不断调整充实关工委成员;其次,对场地问题,村级(社区)可以利用新农村建设起来的文化活动中心场所,采取资源共享,分别活动;其三,乡(镇)和村委会还要帮助关工委(组)筹措必要的经费,以利开展活动。

通过这次实地调研活动,解决了关工委“三级联创”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如长龙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当场表示在新圩文体广场、商贸中心,镇政府已投资近百万元,专门新建了二套有店面三层砖混楼房的“长龙新圩老少文化活动中心”,今年六月份可以开张使用。再如,黄主任还亲自同县林业局领导商量,林业局领导当场拍板,同意借用茶滩林站门前四间平房开办“茶滩村老少文化活动中心”,并与私人老板求助二万余元维修装饰这所老少文化活动中心,近期可以使用。

黄主任还就推动“三级联创”活动,与各基层关工委约定,每年11月份进行一次检查,三年召开一次表彰大会。力争多创出些基层关工委模范乡(镇)、示范村(社区)典型,希望这些典型起到标杆引领作用,推动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谱写出我县关工委工作新篇章。

(崇义县关工委  张荣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