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南城县老年大学剪纸班师生共创马年贺岁剪纸长卷喜迎佳节同心筑梦

为表达对马年的祝福,腊月27日,南城县退休干部、剪纸艺人、县老年大学校长兼剪纸班教师宋国孝向该县广大剪纸爱好者展示出了他和剪纸班学员历时半个余月共同创作的一幅以贺岁马和中国梦为题材的剪纸艺术长卷,喜迎佳节,同心筑梦。

该剪纸长卷长15.67米,宽0.4米,共有43幅剪纸作品组成,剪纸长卷作品主题为“同心筑梦马到成功”,有各具形态和各种表现手法以及富有时代特点和鲜明主题的贺岁午马56匹,他们穿插于窗花、福字、中国结、灯笼、花篮、年画等之中,其中《群骏奔梦》、《八骏图》、《马上封猴》、《马到成功》、《马上有福》和《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中国梦强军梦》、《中国梦飞天梦》《中国梦吉祥梦》等九幅作品构思新颖、剪法娴熟、惟妙惟肖、刚柔相济,极为精典,令参观者赞叹不已,受到该县广大剪纸爱好者及有关媒体的高度赞誉。

谈及这幅长卷,多年从事剪纸艺术创作的宋国孝激情满怀:“我是一位剪纸艺术爱好者,再过几天就是甲午马年,主要想通过这幅长卷式的剪纸设计,寓意国家马年兴旺,百姓马年吉祥;同时表达全国人民马年同心筑梦的信心和决心,并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梦想成真,马到成功,一年更比一年好。”

(南城县委老干部局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