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老少共行动 真情演绎美丽浔阳梦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5月28日上午,为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浔阳区首届老少同乐书画展在市烟水亭广场隆重开展。展览会现场,春风花草香的江山画,妙笔丹青的书法,妙趣横生的童趣剪纸,栩栩如生的儿童手工制作作品,和着初夏的微风湖水,涓涓流淌,感染着现场的观众。

大手拉小手,老少共行动,共同描绘美丽和谐浔阳梦。这次书画展活动既有耄耋老人,又有黄口小孩,大家齐聚一堂,以不同的参展方式,真情演绎同一个梦想。这次展览会由浔阳区关工委、浔阳区委老干局、浔阳区教育体育局、浔阳区老年书画摄影协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这种老少联手的新形式,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在少年儿童中广泛倡导,让老年人在青少年的教育阵地中保持青春活力共享艺术情缘。

展览活动中,市区领导兴致勃勃地前来参观。此次展览会许多区老年书画摄影协会的老同志和区属小学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共展出老同志书画作品60幅,区属13所学校小朋友书画、剪纸等20个版面的展品。老干部叶继周的《梅花山雀图》花鸟画和罗由生的书法挥洒自如,熊汉川的诗词咏《浔阳区的变化》豪迈雄健,小朋友的剪纸画,更是活灵活现,充满童趣,散发着浓浓的民俗风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啧啧称奇。


(九江市浔阳区关工委 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