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大手牵小手 夕阳发余热

青春不老雄心在,夕阳无限花正红。在上高县公安局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有这样一群老党员,在苍松暮年之时,依旧不改党心本色,积极发挥余光余热,用心关怀下一代,让祖国的希望明天飞翔的羽翼更丰满。

一、“手牵手”,温情感化失足青少年。多年来,他们深入本局看守所、拘留所、省戒毒所对违法、犯罪的青少年进行法制讲课,还赠送慰问品,给他们以温暖和关怀。关工委的老干部们与在押青少年们手拉手,促膝相谈,耐心教育在押青少年们要安心改造,吸取教训,重拾信心,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去。听着老干部们的谆谆教诲,在押青少年们倍感温暖,深受启示,不少人听课后感动的泪流满面。纷纷表示,将来一定会改过自新,用崭新的人生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二、“心连心”,积极帮扶弱势下一代。关工委的老同志们经常自发组织去看望慰问孤儿院儿童、农村留守儿童,为失学儿童捐款捐物。还与县教育局协商,确定了锦江镇中心小学作为经常性的帮扶点,不但每年对该校学生进行1-2次法制、安全防范知识讲课,而且当老同志获知有少数学生家庭困难影响学习时,还给予了力所能及的捐款。2016年该局近50位离退休老同志每人负责帮扶1-2名青少年健康成长,并与局关工委 签订了责任状。

    预示着就业有保障、福利有保障,意味着民警未来少烦恼。积极协助民警及时引导、激励、鞭策子女刻苦学习,就是帮助民警谋求长远幸福,减少后顾之忧。多年来,他们组织干警子女举行短途旅游、进行安全防范知识、禁毒知识、法制知识、书法知识讲课,还组织参观刑警、巡警等大队装备及表演和工作情况简介等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接触父母的工作,感受警察职业的辛苦与光荣,培养他们理解父母、感恩父母的情操,养成明礼诚信、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的良好品行,同时也弥补了民警对于家庭的亏欠。

上高县公安局有这样一批大手牵小手、发挥夕阳余热的热心老同志,相信今后这项工作必将更加深入,更加到位,成绩更会显著,余热更会升温。

(上高县公安局关工委 李喜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