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南城县老干部热切关注“两会”盛况

令人瞩目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并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南城县广大老干部以极大的热情高度关注“两会”盛况,连日来,他们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媒体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3月19日,南城县委老干部局召开了部分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畅谈对全国“两会”感受。 

座谈会上,老同志用“十个字”表达了对“两会”的关注,即简朴、节俭、清新、务实、高效。此次全国“两会”不仅完成了中国十年来大规模的高层人事交替,而且清晰地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发展的路线图。广大老同志纷纷认为,“两会”期间,实现“中国梦”、深化机构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等热点话题,不仅折射着中国发展的新走向,也奏响了保障改善民生的强音。闭幕后的首场总理记者会上,“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现在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等等一系列人情味浓厚的朴实言语,更是表露了新一届政府致力改革的实干决心。老干部们很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余热,更好地为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南城县委老干部局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