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九九重阳节 浓浓关爱情

10月23日上午,重阳节,铅山三中来了两位老人,他们银发鹤颜,衣着简朴,原来是永平镇的老领导,一位是年逾八旬的永平镇前党委书记林绍盛同志,另一位是永平镇老干部支部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水倪同志。

两位老同志落坐后说明来意,为了过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重阳节,针对目前永平镇中小学还有极少数单亲家庭且经济困难的学生状况,永平镇退协和老干部支部、关工委发动全镇退休干部奉献爱心,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此举得到了镇全体退休干部的大力响应,大家纷纷解囊,奉献爱心,你一百,他两百,短短一会,爱心捐款就达4000元。这不,两位老同志趁着重阳节,带着全镇退休干部的爱心,步履匆匆地赶往学校。学校领导得知来意后,深深被老同志的爱心所感动,立即召集班主任,把单亲家庭且经济困难的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了认真筛选,当即确定七名受捐学生。在捐赠会上,老同志林绍盛语重心长,殷殷寄语受捐同学,勉励他们发奋读书,学好本领,长大后成为社会国家有用之材。受捐同学也纷纷表示不辜负老同志的殷切期望,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好做人,学会感恩,长大后报效社会和家长。捐赠结束后,两位老同志又匆匆赶往永平小学,捐资了11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

(铅山三中 郑永明、铅山县委老干部局 周建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