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南城县“五老”关爱报告团走进实验中学开展观摩报告和弘扬雷锋精神活弹

近日,南城县关工委“五老”关爱报告团走进县实验中学开展观摩报告和向该校师生宣讲雷锋精神活弹。这次观摩报告活弹是该县关工委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弹”的一个缩影。观摩报告由该县“五老”关爱报告团成员陶志高老师主讲,题目为“学习雷锋,做雷锋传人”,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该县关工委主任伍勇斌、副主任欧文龙、李小林、万学林及县关爱报告团成员共16人到场观摩、研讨、评课。陶老师用朴实的话语,从雷锋同志的成长轨迹和生平事迹说起,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活“雷锋”事件,语重心长地教诲孩子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从点滴做起,践行雷锋精神。报告会之后,接着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县“五老”关爱报告团成员、民间剪纸艺人宋国孝潜心1个余月创作的长12.6米,题为的“永恒的雷锋、学习的榜样”的宣传画、连环画、剪纸系列作品长卷,让同学们重温雷锋事迹,再现雷锋精神实质。通过听与看,孩子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弹向雷锋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南城县委老干部局(关工委)  朱光明